崇左

彭晓春到崇左调研广西左右江国家度假公园项目

2018-06-13 16:08:00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字体:

彭晓春到崇左调研广西左右江国家度假公园项目
刘有明黄卫革参加调研
 
       6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深入崇左市宁明县和大新县调研广西左右江国家度假公园项目,详细了解两县辖区优质的度假旅游资源。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崇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参加调研。
 
       “申遗成功后,花山岩画景区做了哪些保护开发?”乘坐驶向花山岩画景区的轮渡上,彭晓春认真了解宁明花山岩画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刘有明仔细介绍到,宁明花山遗产区与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第一遗产区大部分重叠,属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景区以花山岩画为保护核心,以景区内江河为中心发展旅游带,分别规划了实景演出、稻作文化展示、历史悠久的传统村落体验,古法红糖和酿酒传统技艺展示等多个功能片区。同时,我市还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为游客提供高精尖仪器观赏岩画,致力于通过现代多媒体技术手段,让游客看到更为清晰的岩画,提高游客观赏的适宜度。让神秘的花山岩画更贴近游客的同时,全方位展示骆越文化的丰富内涵。刘有明表示,希望花山岩画能成为广西左右江国家度假公园项目的重要组成内容,崇左市将认真按照自治区关于广西左右江国家度假公园项目建设的有关要求,全力配合项目建设。
 
       当天,充沛的雨水使得德天瀑布气势磅礴。来到德天瀑布景区,彭晓春边走边看边问,对景区内防滑人行步梯建成使用、增加更多游客观赏瀑布的观景台、步道行走路线进一步优化等诸多变化给予肯定。彭晓春希望我市加快推进中越德天―板约瀑布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全力完善景区周边餐饮、住宿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增强德天瀑布景区承载力,共同为建设好广西左右江国家度假公园项目贡献力量。刘有明说,崇左市当前着重推进的文化旅游发展与广西左右江国家度假公园项目实质不谋而合,借助自治区打造广西左右江国家度假公园项目契机,将进一步打响我市文化旅游品牌,全市将不遗余力配合做好项目建设。
 
       崇左市政协副主席农海波参加调研。□唐 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