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到崇左调研

2018-06-03 10:18: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5月3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崇左就“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专题进行调研。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崇左市政协主席黄卫革参加调研。
 
       刘奇葆一行先后到凭祥市政协、扶绥县政协与企业党支部联建点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基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看望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凭祥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活动,以“固定党日+”为载体,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扶绥炎鑫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扶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进行“联建共建”,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活力,促进公司发展。公司党支部先后获得扶绥县“五星级党支部”“崇左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调研组对我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奇葆表示,崇左政协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作了很多有益探索,希望进一步总结提高、完善发展,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党建质量和水平。刘奇葆强调,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关系政协工作方向和全局的重大举措,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以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和保障新时代人民政协各项工作。要立足新时代,直面新问题,在实践探索中不断完善思路举措,根据政协实际和工作特点,探索行之有效的组织设置和制度办法,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到凭祥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凭祥卡凤货物监管中心等地,了解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崇左市领导辛卫红、蓝锋杰参加调研。 □农超武 覃新婵 图/文
 
图为刘奇葆一行到凭祥市政协了解基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图为刘奇葆一行到扶绥县政协与企业党支部联建点进行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