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率队到宁明县城中镇夏州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18-05-04 10:46:04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黄卫革在宁明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时要求
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
 
       5月3日,崇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率队到宁明县城中镇夏州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黄卫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确保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
 
       调研期间,黄卫革与夏州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后盾单位代表、村民代表等开展座谈,深入了解夏州村新一年的扶贫工作计划,听取相关人员对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全面推进该村的脱贫摘帽工作作部署和要求。
 
       黄卫革强调,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 重点围绕贫困户“八有一超”、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脱贫摘帽指标要求,明确责任,协调配合,共同完成这一项重要任务。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因地制宜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扶贫措施,充分发挥当地各类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肉牛养殖和水果种植等种养扶贫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拓宽村集体收入渠道,将上级扶持资金落实到点子上,增强造血功能,建立村集体经济收入良性循环的长效机制。要结合宜居乡村建设,共同推进村内环境卫生改善工作,加强村内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进行科学合理的道路规划、硬化,加强饮水安全保障,为整村脱贫摘帽提供良好的基础。口农超武 农海华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卫革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