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凭祥政协委员齐心资助贫困边民

2018-04-26 10:24:01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委员爱心聚边城,春风送暖助脱贫。4月16日,5名凭祥市政协委员相约来到夏石镇白马村和板任村,资助这里的4户贫困户建房和子女上学,给贫困家庭共捐助了1.2万元的建房资助和助学金,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在白马村罗丈屯,得知贫困户程康正在进行危旧房改造,加上两个子女在校就读,生活捉襟见肘,马强辉委员给他送上3000元建房资助、马少如委员给予2000元助学金;在该村那拉屯,了解到贫困户邱宇芬家中有老人需要赡养,又有子女在校读书,生活开支压力较大,阮祝好委员送上2000元助学金。在板任村板任屯,发现贫困户农焕文因缺乏劳动技能,收入较低,又有一名子女在中学就读,马艳委员捐助2000元助学金;得知板任屯贫困户农焕川子女因病赋闲在家,仅靠家中两老种田维持生计,居住的旧房年久失修,需要进行局部维修,陈小云委员给予3000元房屋修复资助……
 
  今年以来,为了帮扶贫困群众尽早脱贫,凭祥市政协组织开展“委员倾情助力精准扶贫”行动,鼓励和支持委员结合实际,采取集体组织、委员个人或自主联合等方式,积极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慈善帮扶等活动,助力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工作。
 
  活动得到各界别委员的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深入边境贫困村屯对贫困家庭慷慨解囊送出一份爱心,得到边境群众的积极好评。 (黄东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