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到凭祥开展专题调研

2018-03-26 15:25: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郑建邦在凭祥开展专题调研时要求
发挥南向通道重要节点城市优势
促进南向通道沿线国家实现合作共赢
 
 
  3月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到凭祥,就“助推西部开发,建设‘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开展专题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广西区委主委刘慕仁,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参加调研活动。
 
  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友谊关口岸、金鸡山、凭祥铁路口岸、凭祥城市规划馆,详细听取凭祥市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工作汇报。
 
  在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郑建邦一行听取相关人员介绍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相关情况。去年9月11日,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正式通车,促进凭祥综合保税区每天出入境车辆由原来的800多辆增加到现在的1200辆左右,车辆等待通关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左右缩短为2分钟左右,通关便利化得到了较大改善,货运通关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凭祥铁路口岸,郑建邦一行听取了凭祥铁路口岸基本情况。近几年来,凭祥铁路口岸外贸货运量不断增长,在南向通道建设中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当前,湘桂铁路南宁至凭祥段需要扩能,增加运力,崇左迫切希望国家对凭祥铁路口岸建设给予支持。
 
  郑建邦指出,国家对于加快建设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非常重视,凭祥处在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上,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中越沿边互联互通水平及完善公路、铁路物流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国家将研究制定系统性支持政策,逐步推动“一带一路”南向通道建设,助力西部大开发。崇左要抓住南向通道建设机遇,继续发挥“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优势,促进自身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沿线国家实现合作共赢。
 
  崇左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参加调研。□邓俊宇  农海华 图/文
 
图为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凭祥友谊关口岸调研。
图为全国政协调研组到金鸡山三炮台调研。
图为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凭祥铁路口岸调研。
图为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凭祥市民服务中心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