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率调研组到崇左调研

2018-03-16 15:18: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黄道伟率队到崇左调研时要求
加快沿边经济带建设 助力边民脱贫致富
 
  3月12日至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道伟率调研组到我市,就自治区政协2018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进边境地区加快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指出,要不断完善沿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沿边经济带建设,助力边民脱贫致富。崇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参加调研活动。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新、龙州、凭祥、宁明等县(市)的边境口岸、旅游合作区、民族村寨、边民互市点、沿边公路、产业园区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崇左市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黄道伟对近年来崇左市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推进边境地区加快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兴边富民行动实施近20年来,我区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民族团结进一步团结,边防不断巩固。要学习好、理解好、利用好相关政策,加快规划沿边经济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把从东兴至那坡边境连接起来,实现口岸、旅游公路联网通达,提升广西沿边开放水平;加大对边贸加工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以及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力度,推动互市产品在边境地区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实现从互市到“互市+落地加工”的转型升级,把更多边境贸易红利留在边境地区;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依托中越边境的地缘优势,科学编制边境旅游规划,把边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打造“千里边关风情游”的边境旅游大格局,提高边境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刘有明在汇报崇左市情况时表示,加快沿边经济带建设符合国家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也是广西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广西开发开放的重要举措,希望自治区把沿边经济带建设摆在广西加快开放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给予崇左更大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快沿边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把各个沿边开发开放经济区串连起来,形成整体发展效应,通过沿边经济带建设带动边境地区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进一步促进边境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真正实现兴边富民、守边固边的目标。
 
  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参加调研。□邓俊宇 农海华 图/文
 
图为调研组在宁明召开座谈会。
图为黄道伟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图为刘有明在座谈会上作讲话。
图为调研组到大新岩应边民互市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组到大新硕龙口岸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龙州金龙镇美女村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龙州召开座谈会。
图为调研组到凭祥夏石镇夏石社区派道屯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凭祥夏石珍稀林木生态园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宁明爱店口岸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宁明县脱贫攻坚坚果加工产业示范基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宁明-凭祥贸易加工区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