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围绕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履职纪实报道之十

2018-02-09 11:20:25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固定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崇左市政协围绕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履职纪实报道之十
 
  “一月份规定动作:缴纳党费、诵读党章、研学党规党情、学《条例》和《准则》、传达市两会精神、落实组织生活;召开支委会、全体党员会议,开展民主议事;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实行民主公开。特色主题活动:一是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二是市政协领导带队到挂点村上党课,与基层党员座谈;三是组织支部党员到贫困村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这是记者日前在崇左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看到的“固定党日+”活动计划。
 
  崇左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服务全局、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创新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每月党员活动采取“规定动作+特色主题活动”的方式,有效地把理论学习融入履职各项工作中,使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崇左市政协围绕市委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部署和市政协年度工作要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创新开展“固定党日+”活动。结合每年政协的总体工作,制定相应的“固定党日+”活动计划,将每月党建的规定动作和特色主题活动明确下来,使党建与履职工作有条不紊地融合开展。2017年市政协“固定党日+”活动丰富多彩。一是组织开展“固定党日+两篇大文章”活动。组织党员到龙州水口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区视察,并与龙州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和党员交流联谊活动,互动交流,增进友谊,丰富了联建内容。二是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服务企业”活动。在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的带领下,党员积极开展联系服务企业活动,深入40多家委员企业,为企业发展解决困难和问题100多个。通过把支部活动“下沉”到企业,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赢得了企业员工的点赞。三是开展“固定党日+脱贫攻坚”活动。组织党员到市政协机关扶贫挂点村大新县榄圩乡武姜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与村党总支联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每位党员为所联系的贫困户捐款,共捐款近1万元。四是组织开展“固定党日+观看红色影片”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建党伟业》《从严治党持续发力》等影片。五是组织开展“固定党日+板报展示”活动。制作板报2期,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
 
  在开展“固定党日+”活动的同时,崇左市政协还组织开展“委员联村联户,聚力精准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在各专委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每个专委每年组织起草1篇大会发言,完成1个专题调研,提交1件集体提案,每月收集1条社情民意信息,为政协领导挂点联系中心工作开展1次协调服务工作。通过发动党员争当“口岸经济发展先锋”“文化旅游发展先锋”“产业转型升级攻坚先锋”“全面脱贫攻坚先锋”“新型城镇化攻坚先锋”“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先锋”,推进创建“领导班子好、工作能力强,党员队伍好、学习创新强,工作机制好、管理服务强,勤政廉洁好、政治公信强,工作业绩好、作风转变强”的“五好五强”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将主题实践活动与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以及观看红色影片、瞻仰红八军纪念馆等紧密结合起来,传承左江革命文化红色基因,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李华毅 农 超  梁甫山 吴柱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