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提案助旺年货市场

2018-02-06 11:49:41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提案助旺年货市场
  崇左新春东盟商品展销会“首秀”
 
  2月2日至4日,崇左市城南新区山秀路农贸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举办的“2018首届迎新春农副土特产品(伴手礼)征集暨东盟商品展销会”,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大家纷纷前往活动现场,对这些代表崇左品牌形象的“伴手礼”评头论足,整个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这是该市政协提案又落地开花的生动一幕。
 
  2017年4月至6月,崇左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围绕“将崇左市区打造成为旅游集散中心”专题开展调研,形成了《把崇左市区打造成为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议》调研报告。报告提出,通过策划打造一批具有崇左特色的美食及购物街区,强力推进“四街二节”建设,提旺市区旅游市场,带旺崇左市区人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并采纳。
 
  据主办方介绍,崇左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委员会负责本次农副土特产品(伴手礼)征集、评比、展销和“农超对接”的牵头工作。本次活动旨在扩大崇左市贸易及口岸加工产品影响,挖掘出全市名特优土特产品,通过“崇左有礼”伴手礼征集评选,打造崇左“一县一品”特色产品,认定一批崇左特产生产基地、特许经销商,推动该市农副土特产品生产、销售的良性发展。本次活动从参展的近150件伴手礼中,选出代表崇左参加全区组织的“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进而丰富节日市场,拉动消费,助力农民增收,
 
  活动期间,还举办“贸易加工产品成果展”“东盟进口商品展”两场展会,以展览方式,展示实施“口岸经济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不断推动“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使贸易加工业成为拉动崇左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进口展品涉及生活百货、酒水饮料、水果、特色食品等东盟国家特色商品1600多种,极大丰富了节日市场供应,为崇左广大市民在自己的家门口买到质优价廉的进口产品提供便利。
 
  随着2018年新春佳节的临近,主办方还借势同时举办“迎新春年货一条街”和“汽车展销”两个接地气的展销活动,把糖果、饼干、干货等市民节前必备的传统年货和对联、门神等年俗文化用品一一展示给前来购物的市民。同时,还组织全市各大汽车品牌经销商举办汽车展,进一步激活市场,打造购车新平台,让消费者购车享受到更多实惠。 □李华毅 农 超  苏自兴 吴兰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