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2 16:39:00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字体:

  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有明何良军谭燕玲出席黄卫革主持
 
图为闭幕会现场。
 
  凝心聚力谱华章,砥砺奋进再起航。1月11日上午,经过全体委员、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9名,实到会委员26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刘有明、何良军、黄卫革、谭燕玲、习晓军、蓝晓、雷多荣、辛卫红、梁日端、蓝锋杰、农海波、许扬辉、文晓林、吴爱红、雷海良、吴强、李照广、黄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主席黄卫革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报告表明,截至2018年1月10日12:00,共收到提案102件,经审查立案92件。立案的提案内容涉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保障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等各个方面。这些提案既有宏观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又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对策,符合我市当前实际,市政协将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统一交办,并加强督办落实。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我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二个攻坚年。一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主动作为,在推进政协履职上大胆探索,在促进社会保障和民生上凝心聚力,在加强政协团结联谊上积极拓展,各项履职工作务实创新、富有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我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意义十分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深化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崇左建市15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陈文圣 李艳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