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凭祥市政协界别活动丰富多彩

2017-11-21 08:31: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活动,让外贸企业在家门口就能通晓外贸通关的政策和要求:开办“农民技术夜校”,让农民在家门口学习科学种养知识;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献爱心活动,让边境贫困儿童在家门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提高城市品位”视察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献策……今年以来,凭祥市政协把创新委员界别活动作为推动政协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健全界别工作机制、搭建界别工作平台等举措,让委员“动”起来,履职“活”起来。

 

  为使委员界别履职活动界别特色和优势明显,履职效果突出,市政协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助推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将所有界别委员纳入活动主体范围,通过成立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活动内容,建立联系协调考核机制,让每个委员界别都能在共同的大题目下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各显其能。与此同时,还制定联系界别、委员制度,加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联系、走访界别工作力度,每年举行一次界别小组座谈会和委员履职经验交流会,安排一次界别委员集中培训活动,保证界别履职活动能够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市政协各个委员界别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共开展各类活动20多项,参与委员160多人次,收集社情民意和相关意见建建议60多条,服务群众2000多人。 (覃坚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