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实”字当头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2017-10-10 10:07: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9月20日,崇左市政协举行市政协委员“发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结班仪式,至此,去年换届以来,该市政协已先后在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和延安大学举办了3期委员培训班。这是崇左市政协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履职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生动体现。

 

        崇左市政协领导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履职实践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按照自治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和崇左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更好地为全市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就必须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为此,崇左市政协把加强学习作为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的主要抓手,强调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依靠不断学习和实践,推动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崇左市政协坚持把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及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摆在履职能力建设的首位,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轴,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崇左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全市政协工作中去,落实和体现到履职实践中去,以助力全市做好口岸经济和文化旅游发展“两篇大文章”,打好产业转型升级、农村全面脱贫、新型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四大攻坚战”的成效,作为检验履职能力的主要标准,有力促进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素质能力的提高和全年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截至8月30日,该市政协今年年初计划的52项重点工作已经完成31项,其余21项将在第四季度或年底前完成,实现了全年时间过半工作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要求。(记者 农 超 通讯员 吴柱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