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召开《英勇红八军》、《红旗插上镇南关》评审会

2014-09-12 00:00:00 作者:马 琳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图为评审会现场。

图为吴兆荣在会上作讲话。

    9月12日上午,崇左市政协召开《英勇红八军》、《红旗插上镇南关》评审会。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兆荣,市政协副秘书长、文史学习委主任韦强出席会议。

   《英勇红八军》、《红旗插上镇南关》的编纂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经过半年的时间完成了征求意见稿。《英勇红八军》、《红旗插上镇南关》的编纂工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生动记述红八军革命的光荣历史,再现解放大军解放崇左、解放全广西的历史画面。

    会上,吴兆荣指出,今年既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又是广西解放65周年、龙州起义85周年。《英勇红八军》和《红旗插上镇南关》的编纂出版,是市委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我们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编纂工作的重要性,集思广益,认真负责地做好书稿评审工作,要再接再厉,加快做好修改校对和印刷出版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杰介绍了《英勇红八军》、《红旗插上镇南关》编纂修改情况。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对《英勇红八军》、《红旗插上镇南关》进行了精彩到位的讲评,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进一步提高了编修质量。

    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马琳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