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07 00:00:00 作者:姜鹏 陆艳梅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7月4日,崇左市政协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成员聚焦“四风”,直面问题,深挖根源,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更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卢阳春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严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并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多次召开党组会议,针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深入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最终形成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会前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卢阳春代表市政协党组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和“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作对照检查,并分析存在突出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同志检讨“敢于担当不够,攻坚克难的锐气不足,项目工作推进不快”,有的同志坦言“疏远群众,脱离基层,掌握了解情况少,不能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及时准确的社情民意”,有的同志直言“存在‘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工作安于现状,积极性不高”,有的同志懊悔“政绩观错位,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不强”。有的同志指出,个别领导存在工作“走过场”的现象;有的指出“工作创新不足,思想不解放”。整个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严肃认真,对于提出的批评意见,党组成员虚心接受,表示立即整改。

    列席本次会议的市政协副主席农海波、玉如锋、文晓林、黄育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充实,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征求意见诚心诚意,谈心谈话推心置腹,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分析原因深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坦率、直接尖锐;有心跳有辣味,“红脸”但不“翻脸”,更增进了团结。

    自治区第五督导组副组长韦彩英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韦彩英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敢讲真话,敢亮丑,聚集“四风”直奔主题,自我批评有深度,敢于自揭伤疤,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真诚、有辣味,开门见山,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无论对班子还是个人,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韦彩英要求,市政协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要在整改落实上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功夫,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用完善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做好通报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卢阳春代表市政协党组作表态发言,要求党组成员把自治区第五督导组的要求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生活的鼓励和鞭策,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要坚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广泛听取意见,以老百姓评价“好”作为衡量标准,认真思考,抓好整改,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为助推崇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党组其他成员苏志球、唐玉玲、黎志敏、蓝锋杰、梁太平等出席会议,自治区第五督导组的有关同志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领导到会指导。口姜鹏 陆艳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