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2014-03-31 00:00:00 作者:江水湾 来源:崇左新闻网
【字体:

    3月2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到我市就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克出席座谈会并向调研组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市政协主席卢阳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旭辉作专题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玉如锋、黎志敏、黄育升出席会议。

    黄克首先感谢磨长英一行对崇左的重视、关心和支持。黄克说,近年来,崇左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两加’‘两成’”战略目标,大力发展“白黑红绿”四大产业,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下一步,崇左继续推进“两加”“两成”战略,同时利用国家、自治区各项开放开发政策,抢抓机遇,选准定位,深化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发展。黄克希望调研组把崇左、把南崇经济带、把南宁—崇左—凭祥经济带以及蔗糖和矿业两大支柱产业列入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重点,在产业发展、甘蔗机械化种植、水利建设以及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崇左进一步发展。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磨长英对我市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在开展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工作中,把崇左定位为西江流域上国际化的国门城市,形成具有壮族特色的城市,通过建筑、景观、文化反映西江沿江城市面貌,避免沿江经济带城市定位同质化。要引入现代的大数据平台移动云端经济的模式,升级国际贸易形势,把城市培育成新兴商业模式为主的城市产业群,利用生态优势为产业服务。要强化市场经济作用,提升制糖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加大对农民的补贴和对农业的投入,提升生产力。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提高崇左知名度和影响力。□江水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