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自治区政协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专题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2014-03-31 00:00:00 作者:蒙美香 来源:崇左市政协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磨长英在座谈会讲话。

图为黄克在座谈会讲话。

    3月2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调研组到我市就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建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克出席座谈会并向调研介绍我市基本情况。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卢阳春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梁旭辉作专题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玉如锋、黎志敏、黄育升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克指出,国家、自治区把崇左市列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崇左市会充分利用国家、自治区各项开发开放政策,以“两加”“两成”为战略目标,抢抓机遇,选准定位,深化改革,积极打造南崇经济带城市群,加快提高“五大功能区”建设;结合崇左实际情况,加快商业综合体,引进大量商业核心服务力度,保证商业者和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黄克希望调研组把南崇经济带城市群建设列入西江经济带城市建设群,把蔗糖、矿业两大支柱列入西江经济带重点,促进崇左市进一步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梁旭辉介绍崇左市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工作情况指出,崇左市紧紧抓住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的机遇,主动融入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出发点,进一步完善城镇化功能建设,着重建设南新经济走廊 ,湘桂铁路和国际水利通道以及旅游公路等。

    会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指出,对黄克和市梁旭辉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还给我市提出了几条意见:一、珠江—西江经济带中崇左市是有优势,应把崇左定位在西江流域上国际化的国门开放城市; 二、城市群建设问题,要引入现代的大数据平台移动云端经济的模式,升级为国际贸易形式,把我市变成新兴商业模式为主的城市群;三、强化市场经济作用,提升制糖业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加大对农民的补贴和对农业的投入,提升生产力。加大精准招商市场力度,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力量,提高崇左知名度;四、把南新经济走廊南崇经济带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群建设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和落实,加强市新区和产业区同步规划,在重点园区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重大产业布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把南崇经济带打造成东盟开放合作的示范区加以助推。口蒙美香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