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政协崇左市江州区三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4-02-28 00:00:00 作者:韦芳兰 龚冠中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2月21日,政协崇左市江州区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崇左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江州区政协主席黄宝权,副主席邓瑞福、滕若宙、花小东、黄颜菊,秘书长赵细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江州区党政军领导黄云革、陈光恩、农大珍、钟磊、王耀雷、冯明春、冯丹萍、黎庆儒、黄民、麦坚、吴凌超、黄立宁、陆玉娟、梁葵枝、林坤宁、冯江华、刘新国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花小东主持。

  会议应出席委员181人,实到委员166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大会通过了政协崇左市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了政协崇左市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通过了政协崇左市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大会召开期间,政协委员们听取和学习了江州区委书记黄云革的重要讲话,列席了江州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江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江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这些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江州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江州区委的正确领导和江州区人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和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江州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江州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中共江州区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江州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践行助推改革发展为履职第一要务的理念,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加快构建“三角一圈”科学布局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份量、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推进协商民主的新论述新要求,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协商民主形式,不断提升政协的协商能力。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推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政协委员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利益诉求,做好解民忧、排民难、顺民心的工作。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密切联系各族各界群众,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江州区委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加快构建“三角一圈”科学布局,打造“创新江州、效益江州、质量江州、实力江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江州区驻军部队、武装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领导, 驻江州区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 江州区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江州区直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代表应邀列席闭幕大会。□韦芳兰 龚冠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