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政协崇左市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4-02-24 00:00:00 作者:马吉成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左市江州区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2月20日至21日在崇左人民会堂举行。应出席委员181人,实到 166人。2月20日下午15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中共江州区委书记黄云革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黄宝权代表政协崇左市江州区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江州区政协副主席邓瑞福、滕若宙、花小东、黄颜菊,以及江州区四家班子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崇左市江州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听取并审议了江州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江州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江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左市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崇左市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崇左市江州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江州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江州区委的正确领导和江州区人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和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江州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江州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在新的一年里,江州区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江州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江州区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构建“三角一圈”科学布局,打造“创新江州、效益江州、质量江州、实力江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委员们要围绕中共江州区委加快构建“三角一圈”科学布局积极议政建言,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紧密联系江州区实际,围绕产业发展、“三农”工作、城镇化建设、文化旅游发展、扩大开放合作、服务城市、深化体制改革、民主政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九大方面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积极协商建言,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组织委员就项目建设、“白黑绿灰”产业、城镇化建设、城市管理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通过委员提案、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途径,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江州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协组织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江州区委有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坚持廉洁奉公,展现政协的新作风、新作为。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拥护改革,全力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以良好的作风推进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提高。

    会议号召,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江州区委的领导下,同心协力,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为加快构建“三角一圈”科学布局,打造“创新江州、效益江州、质量江州、实力江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马吉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