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凭祥市政协助农增收显成效

2013-12-05 00:00:00  
【字体:

    凭祥讯 今年以来,凭祥市政协紧紧围绕“政协建平台、委员作贡献、农民得实惠”的主题开展“千名委员联万户、助推农民增收”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察明情、解民忧,多渠道助农增收,成效显著。
    为做好该项活动的组织保障工作,市政协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时间、工作方式、工作载体和工作要求,并通过六项措施帮助农民增收。一是指导创办红木学校,招收农民工学员,使农民工成为销售主力;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养殖技术培训,提高养殖户养殖技术水平;三是开展甘蔗种植和田间管理、喷淋技术培训,提高甘蔗产量;四是发动经营红木家具的委员捐赠红木树种,鼓励农民种植红木;五是联系委员企业招收农民工,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六是发动委员捐资助农,扶贫济困。
    助农增收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各工作组先后走访了1000多户农户,为农民群众解决了部分实际困难和问题。如委员企业招收农民工项目组通过联系委员企业落实用工人数、协调指导企业签订招收农民工用工合同、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招收农民工到企业工作、落实农民工工资等措施,帮助300多名农民工与委员企业达成就业协议,到企业就业。按每人每月平均工资2500元计,被招收到委员企业的农民工家庭年可增收3万多元。     (叶美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