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张秀隆率队到崇左调研就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

2013-11-13 00:00:00  
【字体:

    11月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秀隆率调研组来到我市,就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克,市政协主席卢阳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学军,副市长高新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建市十年来,我市围绕构建“中国—东盟陆路大通道”,按照“建设大通道、构筑大物流、发展大产业、谋求大发展”的总体目标,坚持实施交通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构建水运、公路、铁路、航空等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协调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目前,我市基本实现“村村通公路、乡乡通柏油路、县县和主要口岸通二级以上公路”的目标,中心城区与各县(市)实现“一小时交通圈”。但是因受各种因素制约,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开放合作新形势的需要,存在着交通体系发展整体滞后、左江闸坝碍航严重、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缓慢、项目建设资金短缺等问题。
  黄克说,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是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崇左来说非常重要。着眼长远发展,崇左把西江经济带和南崇经济带结合起来开发推进,希望自治区有关部门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座谈会上,针对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我市向自治区调研组提出了请求自治区支持解决的事项。对我市在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张秀隆希望我市相关部门抓紧时间认真做好研究,尽快解决。对我市提出的有关请求事项,张秀隆表示,调研组能够予以解决的,将通过相关部门抓紧推进;对于需要国家层面支持承办的,将积极反映,协调解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