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黄杰娥:扎根农村倾情教育 22年坚守播撒希望

2013-11-03 00:00:00 作者:赵东燕 黄莉艺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扎根农村倾情教育 22年坚守播撒希望
——记大新县优秀政协委员、大新县昌明中心小学教师黄杰娥

    作为县政协委员,大新县昌明乡中心小学教师黄杰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二十二年如一日坚守在农村教育教学一线。22年来,她先后获得“崇左市优秀班主任”、“ 区教育厅审定全区中小学语文知识竞赛个人优秀指导奖”、“ 大新县小学中青年年教师优质课赛讲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黄杰娥1992年毕业于南宁民族师范学校,毕业后,到昌明中心校从事小学语文教学、班主任及教研组长等工作。在平凡而又崇高的22年教学生涯中,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学质量是她孜孜不倦的追求。她多次在乡一级学校的公开课、示范课中收到广大师生的好评,是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的先锋。昌明中心小学校长覃振官说:“黄辅导员责任心很强,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是我们学校的骨干老师。”

    作为辅导员,黄杰娥把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倾囊教授给年轻教师,在她的指导下,2013年,昌明中心校新来的4名特岗教师在当年开展的全县特岗教师优质课比赛中包揽一、二、三等奖。

    20几年间,身边的很多同事改行的改行,上县城的上县城。由于黄杰娥业绩优秀,曾有多次机会改行或到县城工作,但是黄杰娥凭着对农村教育工作的执着和热爱,毅然决定留在学校里,一干就是整整22年。

    黄杰娥告诉我们,当今农村的教育队伍中,年轻的师资力量太贫乏了,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会在政协提案中呼吁更多的年轻师资力量下到基层,充实农村教师队伍。□赵东燕 黄莉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