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府向市政协通报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

2014-08-27 00:00:00 作者:黄献山 陈娆倩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崇左市人民政府市长孙大光通报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

图为市政协主席卢阳春讲话。

  8月26日下午,崇左市长孙大光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向市政协班子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当前和下半年工作听取市政协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孙大光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市经济总体呈现较为平稳的增长态势,呈现出“防灾救灾工作取得重大胜利、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开放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南崇经济带提速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现代农业有新发展、生态旅游优势明显提升、民生持续改善”等八个亮点。

  孙大光说,下半年,市政府将按照全区、全市年中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重点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合作、南崇经济带建设、项目建设、工业生产、农业生产、新型城镇化建设、财税工作、民生工作、生态文明和文化旅游建设等工作,努力推进全市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尤其在旅游产业发展中,将全力打造六个旅游品牌,即通过推进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申遗、德天瀑布5A级景区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喀斯特地貌)创建、崇左旅游休闲度假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等品牌建设,带动引领崇左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主席卢阳春在会上说,市政府上半年工作发展思路清晰、符合实际、措施有力,重大项目建设、旅游建设、城镇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全市经济社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卢阳春表示,将率政协班子紧紧围绕发展跨境旅游合作区、国际旅游合作区、城市建设、生态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为崇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旭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振唐,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红骏,副市长雷海良、高新、康凯、李国春、陆辉,市政协副主席苏志球、黎志敏、文晓林、黄育升等出席会议。□黄献山 陈娆倩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