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一批、二通、三监督”促进重点提案工作取得实效

2014-08-25 00:00:00 作者:江州区政协提案法制工委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重点提案是反映当前亟待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是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提案。今年上半年,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共收到提案60件,已立案58件,涉及政治、经济、科教、文化及社会事业等方面。严格把关后筛选出6件提案事关江州区全局工作,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可行较强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通过“一批、二通、三监督”促进提案得以落实取得实效。

    一是实行重点提案重点批示。今年选出2件重点提案,以提案专报形式,报送区委、区政府领导阅批,促进提案督办落实。通过领导的重点阅批提案和重点督办提案,推动承办单位办理质量和实效。如江州区《关于加强丽江新区河堤管理力度的建议》等重点提案,就是在领导督办下得到快速办理落实。

    二是实行重点提案重点通报。通过实行区委、区政府以文件、召开会议对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重点通报,督促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促进重点提案高效落实。

    三是实行重点提案重点监督。对社会关注的重点提案,通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重点提案督办会和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等活动,对重点提案重点监督。并组织新闻媒体追踪报道办理过程,及时向提案者反馈情况,有效促进提案办理落实,扩大政协提案社会影响力。
江州区政协通过由党委政府政协领导对重点提案领办督办,从而带动提案办理整体质量的提高,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截止5月30日,委员提案已办理答复1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5.1个百分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