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副主席黎志敏出席百色河池崇左政协召开的学习邓小平政协理论座谈会

2014-08-24 00:00:00 作者:陈娆倩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黎志敏在座谈会上发言。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8月21日,百色、河池、崇左三市政协在百色召开革命老区座谈会,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邓小平同志关于人民政协理论及其思想,大力推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市政协副主席黎志敏,市政协副秘书长、文史学习委主任韦强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座谈会上,黎志敏指出,邓小平善于激发中国人民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民族精神,形成了自己独特鲜明的民族精进意识。他对民族团结工作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为实践和发展党的民族理论作出了巨大贡献,对我们今天正确对待民族问题,促进民族地区全面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期间,韦强以《邓小平统一战线思想在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的实践》为题,围绕历史背景、实践与发展、历史意义等三个方面谈了关于邓小平在百色起义中的统一战线思想的认识和感受。

    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以邓小平在百色起义期间的文化统战思想、文化统战理论、爱国主义精神和邓小平关于人民政协主要职能的论述为主题,深入学习邓小平人民政协理论并畅谈感受。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军桥、邓小平手迹碑林、百色起义纪念馆、英雄雕塑园,观看了“小平的足迹——漓江画派走进百色”美术作品展。□陈娆倩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