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机关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29 00:00:00 作者:陈娆倩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7月28日,崇左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深入查摆、认真梳理、深刻剖析“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梁太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讲话。市督导一组副组长,市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吕天球到会指导并点评。

    “调查研究不够扎实深入,与群众联系不密切,制度执行不到位”、“主动担当意识不强,干事缺乏热情,关心干部成长不够”。会上,梁太平代表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作了全面对照检查,总结查摆出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36条。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四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带头揭短亮丑,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正视问题,克服“好人主义”,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会议有“辣味”不“变味”,有“红脸”不“翻脸”,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吕天球在讲话中对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市政协机关工作实际,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较高标准、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要进一步从思想上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切实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建章立制,针对作风问题常抓不懈,形成查改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既要治标又要治本,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

    梁太平代表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说,今后将对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检查中落实不到位的要限时整改,并及时通报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市政协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健康发展。

    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黄祖琼、韦强、蓝常富、张达飞、苏建鹏、陈知堂、黄锋、刘伟林、许多杰、梁甫山、潘乃师、黄核林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政协副秘书长、非中共党员麦建军列席会议。□陈娆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