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委员黄永川:关于将福新打造福新-德天生态养生度假区的建议

2017-07-31 16:44:04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关于将福新打造福新-德天生态养生度假区的建议
 
□提案者:黄永川  
 
        天等县位于广西西南部,毗邻德天风景区,2016年以来,天等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两篇文章”、“四大攻坚战”工作目标,借助丰富的山水风光资源和文化民俗资源,主动融入崇左市“发现山水崇左•圆梦别样桂林”旅游发展战略,全面做好文化旅游大文章,谱写天等旅游新篇章,努力打造天等县成为广西生态养生文化旅游示范县、崇左市“长寿养生文化旅游先行区”,稳步推进天等县旅游事业发展。
 
       目前天等县拟借助中越德天-板约国际旅游合作区的发展契机及合那高速(崇靖段)开通、天等至隆安二级路竣工通车的交通便利条件,借势打造福新-德天生态农业养生旅游带,建设德天景区生态养生度假后花园。
 
       目前天等县已完成福新选解村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项目招商工作,征地工作有序推进中。鉴于福新镇至大新硕龙镇半小时旅游圈的便利条件,恳请在进行旅游规划调整时将南宁-天等-硕龙旅游线路列入规划并进行扶持。同时福新选解原有河道较窄,部分河段出现季节性淹没,为适应旅游发展需要及生态环境治理需要,建议对福新至硕龙段公路沿线河流、环境生态进行规划提升改造,列入边关风情旅游带建设中,结合生态农业打造生态农业养生旅游,将福新-德天生态养生旅游带打造成为区内知名养生旅游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