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成绩斐然

2023-05-22 08:26:00 作者:包诗璞 张祥东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近年来,河池市政协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积极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化解民忧,主动为党政中心工作提供民意支撑和决策参考;持续加强和改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讲好政协故事,扩大政协声量,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市政协通过打造政协联络站、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委员大讲堂等四大平台,实现畅民意、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全面提升协商效能。广大政协委员依托四大平台,以“小切口”反映民生“大问题”,以“小支点”撬动“老大难”问题解决,为党政中心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和相关问题的解决。据统计,近三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依托四大平台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654条,提交提案2257件,帮助基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200多件,帮助解决矛盾纠纷290件次,开展宣讲活动300多人次。
 
  同时,河池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积极强化宣传报道,讲好政协故事,在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政协网、广西日报、河池日报等相关媒体平台推出了一批内容生动、形式多样、反响良好的新闻宣传作品,有效展示了政协工作形象、反映委员履职成果,扩大了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力。2022年,河池市市本级和各县(区)政协在各相关媒体平台累计发表新闻稿件1255篇。
 
  下一步,市政协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情民意、新闻宣传等经常性工作,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夯实政协新闻宣传舆论阵地,全力提升政协新闻宣传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六新河池”提供政协智慧和力量。口 包诗璞 张祥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