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住河池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2023-01-16 08:10:00 作者:龙 隆 赵正勇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进行联组讨论
住河池自治区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进行联组讨论,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围绕各组讨论主题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市政协主席黎丽在联组讨论中作发言。
 
  黎丽在环境资源、特邀党政机关联组参加讨论,并围绕“着力推动绿色转型 厚植生态优势”讨论主题,建议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建设美丽壮乡。
 
  黎丽认为,山清水秀生态美是广西的金字招牌,河池市作为桂西北重要生态屏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再次强调要支持河池市建设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这是我区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河池市将按照自治区出台支持河池建设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的指导意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动河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全区探索践行“两山”理念的可复制可推广有效模式不懈努力。
 
  黎丽建议,在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要统筹推进,强化规划引领,进一步强化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分类施策,坚持示范带动,由点及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注重长效,建立完善机制,建立健全常治长管的体制机制,以完善机制推动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长效化,让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让绿色成为壮美广西最靓丽的底色。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丹葵在联组讨论中作《推动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发言。列席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市商务局局长欧彦伶作《着力推动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的发言。口龙 隆 赵正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