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协“同心共铸”工程效果好

2022-08-09 08:34:00 作者:罗启维 罗立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连日来,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协委员们顶着烈日酷暑,逐村逐户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了解生产情况和生活需求,并给他们送去米、面、肉类等物资及现金。这是金城江区政协开展“倾听民声服务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的一个缩影。
 
  金城江区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世居壮、汉、瑶、苗、仫佬、毛南、水7个民族,常住人口37.25万人,少数民族人口28.67万人,占总人口的77%,做好民族工作对促进地方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极为重要。为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金城江区政协以“加强团结、凝聚共识”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把促进各民族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实施“同心共铸”工程。此次“倾听民声服务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是“同心共铸”工程的一部分,活动经费全部由城区政协委员爱心捐赠。接下来,城区政协委员将对辖区6个村100多户困难群众家庭进行走访,把爱心传递到百姓心中,并详细收集各村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予以呼吁和协调解决。
 
  据了解,实施“同心共铸”工程以来,金城江区政协组织委员对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金城江区党委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有关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推进了金城江区田园综合体创建工作;围绕金城江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工作进行调研,调研成果被指定作为河池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专题议政发言;利用“金诚协商”议事平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组织开展“金诚协商”系列协商活动,指导12个乡镇(街道)举办协商活动15次,收集到涉及基层发展和治理难题的建设性意见80余条;深入开展“联站到家进室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委员行”活动,各界别委员为群众捐款捐物30多万元;组织17家委员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活动,与17个脱贫摘帽村结对帮扶,通过资金扶持、安排就业、捐款捐物、销售农产品等方式开展帮扶活动,投入物资、资金50多万元;城区政协领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参与大任产业园、高铁新区、金宜大道、城市更新等重大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征地1836亩,拆迁2.2万平方米,推动了大任产业园、高铁新区和城市更新工作。□ 罗启维 罗立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