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南丹县政协“送学上门”点燃老党员学习热情

2022-05-14 08:33:00 作者:刘海婧 杨 静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人在家中坐,书从组织来,感谢支部多年来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一定认真研读书籍,活到老,学到老。”5月7日,南丹县政协机关退休老党员苏建党高兴地对入户走访看望他的县政协机关党员说。
 
  当天,南丹县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情系退休老党员 送学上门暖人心”结对共建活动,为离退休老党员“送学上门”。县政协机关党员在苏建党家中与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温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而在退休老党员王大发家中,县政协机关党员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送到王大发手中,并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同时对他在党的带领下为社会发展建设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
 
  今年以来,为不断丰富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南丹县政协机关党支部针对常年行动不便、难以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的党员进行“送学上门”,以机关“一室四委”在职党员为主体,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定期开展结对送学、上门讲学、访谈活动。通过每季度1次以上的上门走访开展座谈、宣讲、解读等方式,了解这类党员的思想、身体和生活状况,帮助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此外,还同步征求老党员干部对县政协凝聚共识、提案办理、社情民意信息、委员活动、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已开展了四期共46次“送学上门”活动,为17位老党员送去了“精神食粮”,让老党员紧跟时代步伐,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不断将主题教育推向新的高度。今后,县政协机关支部还将对在外县生活的退休老党员采取微信送学、邮寄读本、远程教育等方式开展“送学上门”,努力让每一名老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刘海婧 杨 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