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成果

2020-10-27 08:12:00 作者:陆炳儒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发展扶贫特色养殖产业,拓宽增收渠道,高质量脱贫摘帽,10月10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主席韦佳勇率队到北景镇弄冠村,向贫困群众捐赠2590羽七百弄鸡苗,助力贫困户发展产业稳固脱贫。

 

  捐赠现场,贫困户依次有序领到了一笼笼满笼鸡苗,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一定按照标准养殖技术来养这些鸡苗,争取早日销售实现增收脱贫。

 

  了解到贫困户存在前期投入资金短缺和养殖技术不成熟等问题,韦佳勇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及有关单位,向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帮助解决养殖技术难题,鼓励引导和帮助贫困群众根据自身条件和能力发展产业,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增强致富“造血”功能,顺利实现脱贫致富。

 

  这次捐赠的爱心鸡苗,是用深圳万科、福达和深圳市保安区街道办事处捐款的社会帮扶资金购买,按照每户不少于30羽的标准,共向弄冠村83户贫困户免费发放2590羽鸡苗,总价值约3.885万元,确保弄冠村53户343人贫困户能够实现脱贫致富,整村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 陆炳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