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巴马调研指导政协工作

2020-09-11 08:20:00 作者:龙通芬 黄 渊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9月8日,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深入巴马县调研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参加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韦平、经科教卫体委主任韦茂才,巴马政协主席李江陪同调研。

 

  当天, 黎丽先后深入到那桃乡平林村、巴马镇新民社区、燕洞镇等地实地调研巴马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黎丽指出,巴马在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市委和市政协关于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安排部署方面,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在搭建协商平台、确定协商主题、规范协商程序、促进协商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全市开展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积累了经验。

 

  调研中,黎丽对县政协和各部门、乡(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牵头抓总,组织协商活动,规范协商程序,以及将部分协商决定事项转化为政协提案、围绕群众所需所盼精心选题、注重实效转化协商成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黎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自治区、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政协委员履职工作下沉,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发展,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的重要抓手。要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探索创新、稳妥推进,既要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也要边试点、边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学习,或上升为制度固化下来,形成典型经验。要紧紧围绕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建立完善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联动机制,切实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重要作用,稳步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拓展人民政协工作空间,切实解决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献计出力。口龙通芬 黄 渊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工作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