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宜州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视察活动

2020-07-06 08:21:00 作者:欧冰云 韦立甫 李幸宁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走基层  建诤言

——政协河池市宜州区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视察活动

 

  7月3日,政协河池市宜州区副主席莫秋婷带领教育界、文体界、经济界、无党派界等界别委员分别到洛东镇塄村屯稻虾综合养殖基地、大曹村大曹屯芦笋种植基地开展助力脱贫产业发展“三个一”视察活动。

 

  据洛东镇塄村屯稻虾综合养殖基地负责人介绍,2017年12月,楞村屯女能人韦菊清投资300多万元成立河池市宜州区祥韵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连片开发稻虾综合养殖基地,目前有稻虾生态综合种养面积250亩,带动农户150户,496人脱贫致富。

 

  大曹屯芦笋种植基地于2019年3月建立。据负责人周易东介绍,目前基地合作人数18人,芦笋种植面积60多亩,基地与北京农业科学院和山东华农芦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加强社员种植基地的技术指导,提高产品质量。芦笋与其他农作物(甘蔗,玉米、黄豆等作物)相比,每亩地增收4000-6000元以上,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目前市场供不应求,芦笋种植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座谈会上,洛东镇镇长黄玉婷作了脱贫攻坚的经验介绍,该镇结合当地实际,整合资源,抓好产业发展,打造以小龙虾为主题的特色小镇。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情况介绍,政协委员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大力宣传洛东扶贫产业的先进经验,推介洛东特色农产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诤言,做贡献。□ 欧冰云 韦立甫 李幸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