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宜州区政协检查“九街十八巷”修缮项目进展情况

2020-04-30 08:37:00 作者:莫晓靖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4月28日,河池市宜州区政协主席韦茂明前往宜州老城区“九街十八巷”修缮项目进展情况。

 

  韦茂明主席先后到司马巷、田家巷、马草巷、水井巷、管家巷、立升巷等点,详细了解修缮进展、规划设计、业态打造等情况,对当前“九街十八巷”修缮进度给予肯定,认为“九街十八巷”初步风貌已形成,抢救性修缮已完成,将进入新的阶段。他就下阶段“九街十八巷”保护开发工作提出进一步解决技术性问题,体现出前瞻性、处理好点与线的关系、处理好人与物的关系、处理好建与管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九街十八巷”修缮项目总投资143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建设城区小巷口门口14座、城区街口门楼5座、城中东路修建改造工程和司马巷修缮改造工程,由宜州区政协主席韦茂明、副主席莫秋婷担任责任区领导。目前已完成立面改造外墙腻子涂料和屋面、斜檐钢架焊接,门楼基础施工完毕,9个门楼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装修,剩余3个门楼正在进行主体混泥土浇筑。□ 莫晓靖

 

4月28日,河池市宜州区政协主席韦茂明(右二)到老城区检查“九街十八巷”修缮项目进展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