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助力九全村脱贫攻坚

2020-04-23 08:29:00 作者:苏 晓 韦玉庶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全市无党派人士界别政协委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动深度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摘帽,4月22日,河池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政协委员一行11人,到都安瑶族自治县九渡乡九全村开展调研活动。

 

  据了解,九全村是都安县48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9年底还有40户206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15.86%,是全市挂牌督战的贫困村之一。

 

  调研组认为,为确保如期脱贫摘帽,该村一方面要锁定时间表推进危房改造、家庭水柜、道路建设、控辍保学等重点扶贫项目;另一方面应因地制宜,重点抓好“贷牛还牛”产业的提质发展,持续培育桑蚕、葡萄和养蜂等特色产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活动中,政协委员还为九全村贫困群众捐赠5吨价值1.5万元的农用化肥。口苏 晓 韦玉庶

 

图为座谈会现场。 口吴春生/摄

图为捐赠活动现场。 口吴春生/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