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巴马县调研公共卫生工作

2020-04-17 09:05: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4月14日至15日,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巴马县调研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及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自治县政协主席李江,以及叶柳艳、蓝美凤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黎丽先后深入巴马镇坡腾村卫生室、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卫生监督所、巴马一中等地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发热人员就诊、学校复学复课安排、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

 

  黎丽指出,医疗机构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承担着救治和防控重任,也是防控的主战场,巴马各医疗机构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避免出现扎堆就诊事情发生,确保就诊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加强各乡镇、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将预防关口向前移,织密织牢第一道防线,加快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保障。

 

  就学校复学复课工作,黎丽强调,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细化校园防疫工作方案,提前部署、尽早介入,引导复学复课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防控,及时开导学生,缓解过度焦虑、恐慌情绪,进一步把师生入校、进餐等流程进行细,教育师生做好个人卫生,确保校园防疫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健康安全。

 

  期间,黎丽还深入百岁老人张顺才家,和老人及亲属交谈,了解我县长寿老人身体、生活现状。口陈 祖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黎丽(左二)到张顺才家慰问长寿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