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助力包联村春耕备耕

2020-03-17 08:48:00 作者:蔡富良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战“疫”不误农时

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助力包联村春耕备耕

 

  近日,经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牵线搭桥,该县郁业商行向县政协包联的百马乡下和村、孟豆村,捐赠 150 吨有机化肥和 200 斤玉米种子,助力村民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深受群众好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农村春播备耕的重要时节,大化政协积极发挥包联单位作用,提早谋划部署,助力贫困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在春播备耕期间,该县政协号召驻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员提前了解梳理出村里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在春耕生产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了解到包联的下和村、孟豆村村民遇到春耕所需的种子、化肥、地膜等农用物资采购有困难时,县政协发挥组织优势优势,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助力贫困村开展春耕,得到县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支持。自治县政协常委唐毓业发动其所在的商行成员,利用其采购渠道优势迅速筹集到玉米种子和化肥一批,并及时送到村民手中,解决村民燃眉之急。

 

  备耕期间,自治县政协主席韦佳勇还多次带领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下和村、孟豆村调研走访,查看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到山羊养殖扶贫车间、杏鲍菇种植基地对扶贫产业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走访慰问两个村共20户贫困户,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 蔡富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