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各级政协组织众志成城同战“疫”

2020-02-20 09:10:00 作者:陈海洋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

——河池市各级政协组织众志成城同战“疫”

 

  “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要在防控工作中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近日召开的河池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丽强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池市各级政协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调动各方力量积极投身防控第一线,持续为打赢这场阻击战作贡献。

 

  闻令而动,及时响应主动应战。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市政协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负责人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和成员,下设综合协调组、人员排查组、宣传组、信息统计组和监督检查组,明确工作职责,由各专委对应联系各相关界别,组织开展防控工作。及时落实自治区政协部署要求,向全市政协委员转发《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动员广大委员加强自我防控,示范引领,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防控工作,在所在行业、界别和领域中引导群众紧密配合并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示范引领,科学组织群防群治。春节期间,黎丽深入所联系的宜州区和祥贝乡古文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连日来,市政协组织干部到机关扶贫联系点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仁良村,指导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通过设立党员服务岗,组织开展体温监测、信息核查、卫生消毒、知识宣传等工作。全市11个县(区)政协主席主动放弃休假,深入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结合自身职责,发挥专业特长和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返乡人员排查、信息收集和宣传等工作。针对当前都安瑶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医药卫生界组织发动市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80名医护人员驰援都安参加救治工作。

 

  众志成城,汇聚抗“疫”正能量。病魔无情人有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发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界委员,扛起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凝聚力量抗击疫情。经市工商联牵线搭桥,意大利摩德纳华商会从意大利采购并寄来价值7.7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河池山东商会、浙江商会、福建商会、湖南商会、贵州商会分别捐款10万元助力抗“疫”工作;市政协委员文蔚以巴马百岁人养生实业有限公司名义捐款捐物折合31.8万元;市政协委员、河池市金鑫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秀燕捐赠10万元,还组织所在的河池市女企业家商会捐款25万元;市政协委员、广西汉军集团董事长莫汉军捐赠价值15.5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市政协委员潘云岸、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委员韦江组织所在企业广西宏泰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款捐物折合48万元,并发动旗下医院医护人员及员工500多人参与大化疫情防控工作;都安瑶族自治县政协委员、都安神瑶医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昌平所在企业为武汉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蜂蜜;广西河池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款110万元,南方有色集团、丹泉酒业集团分别捐款100万元,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罗城九千万山泉水公司等多家饮用水企业通过捐赠饮用水和捐款等方式,驰援抗击疫情一线。截至2月11日,市、县(区)政协共组织各级政协委员捐款335.28万元,发动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捐款捐物1706万元,共同为抗击疫情接力奉献。

 

  广泛宣传,为疫情防控凝心聚力。市政协充分发挥网络作用,通过短信、微信、河池政协网、河池手机TV等载体,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疫情防控信息、科普知识等发送机关干部职工,引导其树立和提高科学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短信2800余条,转发各级主流媒体防控疫情新闻内容652篇,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500多幅,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科学防控理念,形成良好氛围。□ 陈海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