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都安县政协:发动委员捐款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9 09:24:00 作者:苏 晓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都安政协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出倡议,号召全县政协委员立即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贡献智慧和力量,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连日来,委员们纷纷响应号召,以各种形式主动参与到这场抗疫战中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河池市、自治县党委决策部署,采取各种措施,做好所在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各界委员还通过微信群和个人平台等方式,正面引导舆情,释放社会正能量,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据了解,该倡议在广大政协委员中得到积极响应,委员企业及各界委员通过捐款、筹款、采购调拨、捐赠医疗仪器等方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援该县防控疫情。

 

  “我集团发动旗下建兴医院、航运公司、医药公司、葡萄酒厂、建兴安富养老中心和拉烈、五竹、大兴养老院员工及老人们自筹善款3万多元,捐出用于这次疫情防控急需。”都安政协常委、都安建兴录发投资集团董事长韦启录在以建兴安康医院名义捐出首笔20万元善款之后,更感动于集团员工及养老院老人的自发爱心捐赠;

 

  委员企业广西兴都置业投资集团都安分公司捐赠15万元;

 

  委员企业宏慧黄酒发动员工共同捐赠4万多元;

 

  委员谭富元捐赠10万元;

 

  常委黄炳超捐赠2万元;

 

  ……

 

  各界委员也纷纷你500、我300、他200地踊跃捐款。

 

  “截止2月11日,我们通过爱心坊平台筹集社会各界善款40万元,全部捐出。在上周,我们还购买红外线人体测温仪40台捐赠至我县防疫指挥部,后续将陆续购买疫情前线急需的消毒液、防护手套等医疗物品。”委员谭连乔积极带领爱心坊公益组织志愿者自主开发捐款平台,将筹款全部捐出用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采购捐赠紧缺医疗用品。

 

  政协常委韦玉庶在捐款时说:“当前我县的抗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尽自己微薄之力,持续关注抗疫战。”

 

  远在外地出差的殷昌平常委以个人名义,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捐赠了8000元的爱心款,以自身创办的委员企业都安神瑶医药公司捐赠价值人民币 399,000.00 元的“优之蜜源”荆花成熟蜂蜜给县人民医院。还通过自身上海广西商会的资源优势,发动江浙沪桂四地广西藉爱心人士筹集善款17万余元,用于购买抗“疫”医疗奇缺物品,向都安人民医院捐赠。

 

  截止发稿前,都安政协委员企业、常委、委员、都安政协机关及委员发动组织社会捐款累计达99万多元。

 

  在接收委员源源不断的爱心善款同时,都安政协再次发出号召,在这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希望各界委员在做好自己及家人的安全防护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即刻投身群防群控抗疫战,当好检查防控员、疫情宣传员、服务保障员、困难排解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目前,我县政协委员们仍在持续踊跃捐款捐物。”都安政协相关人员表示,下一阶段,还将继续借助相关平台,发动全县社会各界委员,继续做好防控物资捐赠和采购工作,在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各界委员均纷纷表示,将持续凭己之力、举众之力,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中来,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据悉,获赠款项将全部交由都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规范管理、统一调配,将用于一线抗疫医疗团队的防护设施采购,为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高有效防护保障。□苏 晓

 

截止2月14日中午,全部捐款明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