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宜州区政协委员群里的义务“代售员”

2020-02-19 09:07:00 作者:黄 河 唐寅哲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感谢委员们的大力支持,贫困户今天剪出的1000多斤砂糖桔已经全部售完,明天还预定出了500多斤,真心感谢大家!” “正宗福龙瑶乡土鸡,检疫手续齐全,品质绝对保证并负责定点直送。”“刘三姐百香果,果香心香,值得品味。”这是宜州政协委员微信群里近几日里频频的出现的农特产品义务售卖“广告”。在了解到该区洛西、福龙、祥贝等乡镇的贫困群众因为疫情影响农特产品无法及时售卖时,在庆远镇老市委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值岗的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罗素秋、李丹丹突发其想,为什么不能将这信息发到政协委员群里,动员政协委员的力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呢?

 

  信息一经发出,“我要30斤” “帮我订50斤”“帮我订2只”“预留100斤”,一份份爱心在“宜州政协委员群”里弥漫开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遭受折磨的不仅有不幸沾染疫情的同胞们,更有辛苦了一年,一切收获都将付诸东流的贫困群众。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贫困农户的农特产品卖不出去,城市社区、小区的群众又无法采购到新鲜的农特产品。“医务工作者可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毅然‘逆行’,作为基层一线的政协委员就要立足当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牵线保障供需,稳住大后方为主战场扛压力”罗素秋委员如是说。

 

  没有一个寒冬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宜州政协人用最简单、最实际的实际行动携手全区、全国人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战“疫”又战“贫”,用最质朴、最真诚的爱心浇灭“疫情”,浇开健康美丽的春天。□黄河 唐寅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