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政协:在防控疫情中彰显担当

2020-02-06 09:19:00 作者:韦瑞展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连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12个乡镇政协联络组的政协委员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挺身而出,毫无畏惧地投入防控疫情战役中,以基层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工作热情,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在大安乡卫生院,县政协委员、副院长蒙应当已经连续值班很多天了。针对该乡异地安置移民多,外出务工春节返乡人员密集的现状,大安卫生院较早启动应急预案。蒙应当委员白天上班坐诊,晚上下村队巡访,还利用休息间隙进村入户帮忙消毒。县政协委员、大安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合美,带领村两委干部在春节期间轮流值班,密切关注辖区返乡人员情况,并组织力量进村入屯发放宣传资料,布置落实防控措施,目前该乡没有发现疑似疫情。

 

  1月31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发现一例确诊病例,该县指挥部立即部署追踪与该病例密切接触者,及时采取防控措施。自治县政协主席谭勉深入到明伦镇豪洞村内让屯开展现场指导。内让屯共有10户42人,春节期间有10人与武汉返乡人员迟某(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该屯按照要求采取封屯措施进行隔离观察。为了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2月1日上午,政协常委、挂任豪洞村大村长的李泰极代表县政协机关,给内让屯送去10桶食用油、50把面条以及快餐面、口罩等慰问品。

 

  2月1日,当地气温在7摄氏度以下,寒风刺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东兴镇在与融水苗族自治县交界处设立疫情检测点,县政协委员、东兴卫生院妇产科医生蒙彩杭与相关人员一起,冒严寒,顶风雨,坚守岗位,对过境车辆和人员认真检查,做好防控工作,一直到傍晚才下山……“我们这些工作在乡镇基层的政协委员,无论是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还是防控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他们都是冲锋在前,无怨无悔;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值得为他们点赞!”县政协主席谭勉如是说。□韦瑞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