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东兰县苏维埃旧址楼换新颜

2019-12-31 08:23:00 作者:覃 坤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提建议 党政抓落实

东兰县苏维埃旧址楼换新颜

 

  当主持人宣称:“该提案提得好、办得好,同意《关于修缮苏维埃旧址楼的建议》提案及提案的承办单位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评为优秀提案和办理先进单位的请鼓掌通过”,会场立即响起热烈掌声,这是12月27日东兰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协商讨论2019年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时出现的场景。

 

  2019年,东兰县政协共收到提案52件,经审查立案46件,其中县政协外事联谊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提交的《关于修缮苏维埃旧址楼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给予办理。提案交办后,承办单位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班子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一方面主动与县政协就如何办理落实提案进行联系沟通,组织开展实地调研,面对面进行协商,共同制定办理方案;另一方面,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把兴建于1929年且被自治区列入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苏维埃旧址楼,因年久失修出现的楼体风化,横梁断裂,楼窗腐烂,瓦片脱落,存在随时发生坍塌的严重安全隐患,如不及时修缮或重建,将会影响革命老区形象和红色旅游品牌,以及带来对重点文物单位挖掘、传承、保护和利用不全、不力等问题如实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作详细汇报。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听了汇报后高度重视,认为政协提案建议客观实在,反映非常及时,提案承办单位提出的办理方案思路清晰,办法得当,切实可行,同意把修缮苏维埃旧址楼作为当年重要事项来抓,并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安排专业技术部门做好工程预算,制定修缮方案,开展好工程招投标,明确从县财政划拨350万元作为专项修缮经费,并强调尽快组织工程队进驻施工。目前,修缮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东兰县苏维埃旧址楼将于近期换上“新装”。 □覃 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