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2019-11-15 09:24:00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打造民族文化品牌 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11月14日,市政协召开“关于打造河池少数民族文化品牌,推动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为我市少数民族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问题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黎丽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际鹏就相关情况作讲话。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目总量为8740条。其中,刘三姐歌谣等9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壮族蚂拐舞等54项入选自治区级名录。

 

  会上,相关政协委员、县(区)政协作了发言,有关部门进行回应。大家围绕协商主题谈情况、讲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造少数民族文化品牌工作,充分挖掘和利用河池“长寿、生态、民族、红色”文化资源,全力打造红色文化、自然生态文化、长寿养生文化、少数民族文化等品牌,推动文化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正确看待少数民族文化品牌打造和文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找准资政建言的着力点,持续跟进调研工作,积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和落实;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各相关专委、界别委员,持续通过延伸调研、协商建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交提案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为我市打造少数民族文化品牌和推进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工作,做到先调研后协商、先调研后议政,找出切实可行、务实有效的破解方法,共同促进民族文化繁荣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徐钦恒、陆克、陈健、兰吉阳,秘书长莫杰参加会议。□韦玉厦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政协主席黎丽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