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到环江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

2019-10-25 16:06:37 作者:韦瑞展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10月23日,毛南山乡雨后天晴,空气格外清新。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丁伟等领导陪同下,来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考察基层文化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10时许,刘新成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毛南族博物馆参观考察,了解毛南族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民族文化。在花竹帽工艺、毛南族石雕木刻以及壮族铜鼓铸造技艺等展厅,刘副主席一边绕有兴趣地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边详细询问这些非物质文化的挖掘和保护情况。
 
  下午15时许,刘副主席一行驱车来到该县思恩镇陈双村考察。思恩镇党委书记覃万军向领导们汇报了陈双毛苗瑶民族团结示范村的基本情况。刘副主席还进果园、入农家,与苗族同胞拉家常,嘘寒问暖,情真意切,令人倍受鼓舞。
 
  河池市党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市政协主席黎丽,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党委书记黄荣彪、县委副书记、自治县县长黄炳峰、自治县政协主席谭 勉陪同考察。□韦瑞展 图/文
 
 
图为刘副主席在陈双村考察。
图为刘副主席在陈双村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