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南丹县开展专题调研

2019-09-30 10:03:00 作者:陆 锋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9月24日,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和荣率调研组到南丹县,就“‘工业树’的培植和‘产业林’的打造”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兰吉阳,县政协副主席莫少波陪同。
 
  当天,调研组先后深入南方有色公司、丹泉公司调研。在南方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该公司的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南丹县在“工业树培植、产业林打造”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南丹县紧紧围绕“工业树、产业林”发展思路,以“双百双新”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共谋划“双百双新”项目14个,并已列入市级“双百双新”项目6个。其中,南方公司年产42万吨锌氧压浸出项目已建成电锌熔铸厂房,2条生产线已投产运行,该公司行业领先地位不断夯实。
 
  调研中,调研组对南方公司的创新发展,以及南丹县在推动工业、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当地区位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有色金属产业地位,科学规划、优化布局,做好龙头带动、集聚发展,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地方政府要坚持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狠抓企业项目建设,通过出台政策引领企业转型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推动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陆 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