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巴马县政协举办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

2019-10-01 09:58:00 作者:黄 渊 黄 统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不忘初心 同心奋进
河池巴马县政协举办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
 
  笔墨写真情,丹青颂伟业。9月30日,由巴马县政协主办、巴马县书法家协会、巴马县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 同心奋进”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巴马书法院举行。市委常委、自治县党委书记王军、自治县政协主席李江、自治县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叶柳艳、自治县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班付线同志,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李荣洲、蓝美凤、黄红桃、黄 涛等出席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李 江作了致辞,他说,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开创了历史发展的新篇章,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逐步走上伟大复兴之路。全县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举办此次书画展,旨在展现人民政协与新中国一同诞生、一路同行、一道成长的光辉历程,泼墨我县70年建设、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伟大成就,生动诠释“我和我的祖国”生生不息的深厚情感,展现广大政协委员践行初心使命、争先进位出彩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加快促进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氛围。
 
  李 江希望巴马的书画工作者、爱好者一如既往地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基层,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让艺术温暖生活,点燃梦想,切实肩负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重要职责,更好的擦亮巴马——中国书法之乡这张名片,为推动政协事业全面发展、讲好巴马故事、谱写巴马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所有参加开展仪式人员参观欣赏了由我县广大书画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的书画作品,感受书画艺术带来的魅力和韵味。
 
  据了解,这次书画展展出书画作品76幅,其中书法作品53幅,美术作品23幅。参展作者既有历任政协委员,也有现任政协委员;既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也有农民商人等各行各业各界人士;既有县内书法爱好者,也有关心支持巴马的书画作家;既有县内爱好者,也有来自深圳、昆明、南宁的书法家;年龄最小13岁,年龄最大86岁;既有书法专业的博士,也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和中国书画年度人物获得者,既有从巴马走出去的广西第一个书法研究生、也有广西书法作品在“国展”评奖中实现零突破的作者。书法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格调高雅,书体丰富,挥洒自如;绘画作品内容有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题材,令人耳目一新。□黄 渊/黄 统
 
图为巴马县政协主席李 江在开展仪式上致辞。
图为河池市委常委、巴马县委书记王军为书画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河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军(左一)、巴马县政协主席李 江(左三)等参加开展仪式的四班领导在参观书画展。
图为参加开展仪式的自治县四班领导与书画展作者合影留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