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都安政协召开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9-10-17 09:57:00 作者:苏 晓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10月14日,都安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暨集中学习会在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围绕“研习系列讲话,激活党员四心”的主题展开。都安政协党组成员、主席韦瑞萍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田华云、潘莹宇参加会议并作了领学发言。
 
  学习会上,党组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就学习体会逐一作了发言。
 
  韦瑞萍主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发言说,通读习近平总书记这篇近万字的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重要讲话,我们要深刻把握其要义,领悟和传承伟大长征精神,激励我们走好新的长征路。政协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地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本职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伟大长征精神融入履行三大职能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做长征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既要积极应对新时期、新形势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又要把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与加强政协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始终维护民族团结;更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从现在做起,从眼前抓起,着力抓好当前具体工作,冲刺最后两个月时间,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田华云副主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5月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田华云说,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当好人民勤务员,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我们要把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继承和发扬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潘莹宇副主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9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潘莹宇说,我们要深刻领会运用习总书记提倡的“斗争精神”。总书记号召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作为一名政协的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坚强战士;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摘帽誓师大会总动员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政协在人才、智力等方面优势,认真开展好视察调研和监督评议工作,促进科学履职;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敢于斗争不退缩、担当责任不推诿、善于补台不拆台、苦干实干不空谈、甘于奉献不计较。
 
  随后,政协机关工委领导黄佳克、韦丽娟也分别就“守初心、提信心、用诚心、赢民心”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强化宗旨意识、创造为民业绩,在克难攻坚中、在为民服务中展现担当作为。
 
  韦瑞萍在认真听取与会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和感受之后,她指出,希望机关全体党员会后能够对照我们的学习材料、学习篇目,原原本本的学、原汁原味的学,真正地筑牢我们的理想信念,让学习研讨真正成为我们严守入党初心、提振干事信心、永葆为民诚心、实干赢取民心的动力源泉。
 
  她强调,要持之以恒,持续在学懂上发力。我们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记在心中,不断学、反复学,时时学、处处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学之以深,持续在弄通上发力。我们要紧紧抓住每个专题研讨学习主线,全面把握、辩证思维、系统认识,用联系的方法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融会贯通起来,深刻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构建起学习政治理论的“四梁八柱”。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深学透、真懂真会、真信真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之以实,持续在做实上发力。政协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以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格的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的决策部署。同时,要结合区、市脱贫攻坚检查反馈问题意见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摘穷帽、奔小康”集中攻坚行动,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相结合,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相结合,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马上就办之风、抓铁有痕之风,紧盯问题抓举措、抓落实,为实现都安今年脱贫攻坚年度既定任务和目标奉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第一季,并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资料。□苏 晓
 
图为集中学习会现场
 
图为韦瑞萍在集中学习会上作总结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