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到河池市视察

2019-09-05 16:45:00 作者:沈应佳 黄鹏欢 田世远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到我市视察时强调

补齐短板发展产业优化服务 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9月2日至4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率自治区政协常委视察团到我市,就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政策、产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视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市长唐云舒分别陪同视察。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主席黎丽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团先后前往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城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以及天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长安家园等地,走访看望贫困户、查看扶贫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扶贫搬迁户、扶贫企业代表意见,提出对策建议。

 

  目前,我市“十三五”期间易地搬迁阶段性任务基本完成。截至8月底,已搬迁17.99万人,搬迁入住率达98.77%,无论是搬迁规模还是资金投入,在全区都是最大、最多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全区第一位。今年上半年营商环境各项指标评价良好,综合排名在全区保持领先。

 

  视察团认为,河池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扎实有序推进,扶贫产业发展显示出强大生命力,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出经济发展新活力,走出自己路子,形成自己模式,成绩值得肯定,经验值得推广。

 

  视察团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重点工程,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关键举措,发展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而营商环境则是促进产业发展的生命线。这三项工作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做好这三项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任务,需要持续努力,合力攻坚。一要下足绣花功夫,发扬斗争精神,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确保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政策落地落细。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搬迁户稳得住;千方百计帮助就业,让搬迁户能致富;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让搬迁户快融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让搬迁户有信心。二要打好组合拳,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把主攻特色产业与突出龙头带动结合起来,把强化资金保障和防范风险结合起来,把产业开发与市场对接结合起来,实现产业融合发展。三要跑出加速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眼睛向下、刀刃向内,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精细精准、选特做专,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生态环境”,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制度。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王西冀,自治区政协常委、市政协副主席陈健参加视察活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标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市政协秘书长莫杰分别陪同视察。□沈应佳 黄鹏欢 田世远

 

 

图为视察团在都安县“十大百万”扶贫产业工程示范基地——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都安大都华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视察。

 

图为视察团在广西都安西南冷链仓储物流中心视察。

 

图为视察团在天峨县扶贫移民搬迁安置区长安家园扶贫车间视察。

 

图为召开的视察情况反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