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到巴马县开展接访约访活动

2019-08-09 17:09:00 作者:黄 渊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8月7日,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到巴马县开展接访约访群众活动。巴马县领导覃源文、陆志梅及相关部门、乡镇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接访活动中,韦凯钟仔细阅读每一宗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热诚地倾听群众的诉求,与王桂珍等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耐心地用相关政策为他们释疑解惑,回答他们反映的涉及土地纠纷、征地补偿款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处理建议,指出解决办法。

 

  韦凯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树立起心里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观念,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认真接待每一位上访群众,重视每一个信访诉求,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要从实际出发,讲究方法,注重策略,认真梳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反馈工作,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落实,合法权益得到保护。

 

  韦凯钟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反映的问题关乎其切身利益,做好信访工作,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注重源头预防,有效将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通过开展 “大接访活动”,提高基层信访工作水平,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畅通信访渠道,有效减少群众越级上访量和其他群体性事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加快信访积案处理,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黄 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