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都安召开全县政协工作会议

2019-08-01 17:08:00 作者:苏 晓 来源:都安政协网
【字体:

  7月29日,都安瑶族自治县政协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河池市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政协主席韦瑞萍主持会议。自治县党委副书记、县长蓝如帅,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瑞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继勇在会上指出,在举国上下迎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县政协工作会议,是为了简要总结近年来我县政协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政协工作,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推进都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陈继勇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广泛的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和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挥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整体布局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全县各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治站位有高度、政治协商有成果,民主监督有影响,参政议政有作为,发挥了政协作用,展现了政协担当,为都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继勇说,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承担着新的使命和新的担当。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政协工作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谋划推进,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遵循,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六个都安”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韦瑞萍指出,要在政治站位上站出新高度;要在建言献策上提出新思路;要在协商民主上实现新发展;要在委员管理上亮出新招数。县委召开的这次政协工作会议,为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必将对全县政协事业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我们要按照县委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在服务“六个都安”建设中施展心智和才华,努力谱写全县政协工作新篇章。□苏 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