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宜州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助推龙江两岸休闲景观建设

2019-08-02 16:39:04 作者:韦英宁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营造山青水秀草绿花香园美人居环境

河池宜州区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助推龙江两岸休闲景观建设

 

  日前,河池市宜州区政协组织委员通过现场视察、听取汇报、协商座谈、民主评议等形式,对重点提案《关于改造提升龙江两岸休闲景观长廊的建议》进行督办,为扮靓宜州城区段龙江两岸,营造山青水秀草绿花香园美人居环境献计出力。

 

  龙江河源于贵州,奔向珠江,穿越宜州城区段约有5公里。近年来,宜州区党委、政府积极回应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呼声,投资5500多万元整治改造了3公里多的河岸,修建了休闲文化旅游长廊。但是,随着进入新时代,河岸休闲长廊已无法满足近20万城区人口日益增长的需求。对此,城区政协委员经过充分调研,提出了相关提案。提案被列为今年宜州区政协重点提案之一。

 

  为推动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宜州区组织力量对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督办中,委员实地视察了龙江两岸现场,听取了城区住建局、城投公司、供电公司、文新体旅局等承办和协办单位的情况汇报,咨询了自然资源、水利、环保等部门的意见建议。在协商座谈会上,委员就提案办理情况、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积极发表意见,并与各单位进行了充分交流协商,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委员们在肯定龙江两岸休闲景观改造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同时,指出了景观改造规划设计理念落伍、改造长度和面积还不够、空间功能布局欠缺科学、缺少地方文化元素、管理管护不到位等问题。

 

  委员们建议,要综合考量休闲、旅游、文化、娱乐、商贸、教育等因素,抓紧制定高标准高质量的规划,加快改造未整治的河岸,为市民营造更宽阔更舒适更优美的休闲生活环境;在已建的区域内增加健身、娱乐和便民的商贸设施;注重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和地方文化元素,寓教于旅游、休闲之中;在临近河边和高岸处增加安全防护设施,增强群众平安保险;精心设计河岸亮化工程;加强园林、道路、设施管理管护,让龙江两边河岸永久成为城市的亮丽景观,成为广大市民喜爱的健身公园和精神乐园。

 

  据了解,宜州区委书记翟红玲对该件提案十分重视,作出了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办理。宜州区政协认真研究督办方式方法,组织考察组前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等地考察,并组织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办理单位表示接受委员建议尽职尽责推进相关工作。该件提案督办结果报经城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后报送城区党委、政府作决策参考。 (韦英宁)

 

×